高市道路坑洞多 6年國賠近百萬

 / 高雄市

  高雄市道路不平坑洞又多,連續2年全國滿意度最低,光是車禍國賠金額,六年來就將近百萬元。有市民質疑高雄市一年花950萬卻不見成效,而民間團體自行補路,向市府要瀝青土竟然要不到,得自掏腰包來填平路。

  一整條馬路上大卡車來來往往,越接近高雄港路面就越顛簸,尤其是擴建路和東亞路,幾乎沒有一塊平整。這一條路高低不平,已經被壓成了波浪路,方向盤很難控制。

  小港區,靠近高雄港的路段,在高雄人心中不滿意程度絕對是第一名。而一般市區道路,馬路崎嶇的情況有多嚴重,從市民投訴的案件數量就知道。

  半年來6300件派工通報,其中有三分之一全都是申訴道路不平和坑洞。為了解決這個問題,高雄市政府的路平專案一年要花納稅人950萬,可是成效在哪裡?

  有民間團體看不下去想自行鋪路,市政府卻沒有辦法提供實質上的援助。要瀝青土要不到,又怕施工品質差。

  不過依市府養工處的人力無法負荷大量道路不平的案件,卻也無法有一個明確的管道,結合民間資源,高雄市道路不平已經連續2年蟬連滿意度最低的公共建設,6年來國賠金額將近百萬元,而納稅人沒有好處,卻成了付錢的冤大頭。(記者何正鳳、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