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順民意 深夜車停開又復駛

 / 高雄市

  高雄捷運原本九月一號就要停駛晚上十一點三十五分的深夜列車,沒想到市長陳菊公開反對後,還是決定繼續試辦深夜列車,但看看昨晚最後一班車運量只有一百九十六人,高捷營運虧損,光是今年就估計要虧本二十二億。

  高捷三多商圈站冷冷清清,搭乘民眾稀稀落落,原本該停駛的深夜列車,在短短六個小時內,政策大轉彎,高雄捷運都說不開了,卻因為市長一句話馬上翻盤。高捷市府不同調,朝令夕改,讓市民來不及反應,再看看搭乘人次真的是少得可憐。九月一號十一點三十五分的深夜列車,兩班列車只有一百九十六人搭乘,其中青埔、橋頭糖廠和前鎮高中站連一個刷卡搭乘的記錄都沒有。

  看看高捷均一天只有十萬人搭乘,票價收入是兩百五十萬,只佔總支出一千兩百五十萬的五分之一,嚴重入不敷出,捷運真的方便嗎,現有的紅線,即將開通的橘線,在沒有輕軌和增加公車路線之前,整個路網根本不綿密,加上高捷票價平均每公里要四塊錢,比騎機車油錢貴好幾倍,市民怎麼會想捨棄機車。還有,捷運沿線停車位減少的政策無法推行,車位不減反增,路邊停車很方便,大家想搭乘的誘因更小。

  這些因素讓高捷估計今年要虧二十二億,該怎麼經營下去,會不會幾年後倒閉,小市民們都很擔心。(記者何正鳳、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