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障礙者失業多 高一般人5倍

 / 台北市

  最近景氣寒冬,很多勞工面臨被裁員減薪的壓力,身心障礙者更是首當其衝成為第一個被雇主裁員的對象。根據最新的十一月份統計資料顯示,身障者失業率達到16%,比一般人高出五倍以上。

  帶著微笑迎接每一位客人,在加油站工作六年的小詹是位輕度智能障礙者,能夠走入職場得到這一份月薪兩萬三的工作幫忙負擔家計,他心中充滿了感恩。

  拿著加油槍小心翼翼的服務,找零錢一定雙手奉上,小詹還算是幸運的,因為無法進入職場的身障者比比皆是,在訓練中心學習上架、打掃、擦貨,一個月只有幾百塊的收入,心中的壓力沒有人能體會。

  另一位,能和,33歲的輕度智障者,上個月剛剛被裁員,在這麼不景氣的時機頓時失去獨立謀生能力。

  原本就不容易就業的身障者面臨這波景氣寒冬,受到的衝擊更是一般人的好幾倍,雇主優先裁員、減薪,讓他們完全失去謀生能力,弱勢團體站出來,呼籲政府在搶救失業的同時,也能多多重視身障者的生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