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釋工作機會 就業站湧人潮

 / 高雄市

  台股慘兮兮,就業市場更冷清,九月份全台失業人口超過四十六萬人,高雄市政府推出短期就業方案,提供將近兩千個臨時工作機會,也讓工作站人潮擠爆。

  電話響不停,前鎮就業站的服務台人員光是接電話就快要忙不過來。電話那一頭,問的都是怎麼找工作,有人覺得打電話太慢,一大早就來就業站報到。一位頭髮花白的葉太太,今年都六十歲了,還是得要出來找工作,因為一家四口每天要吃飯,卻一毛錢都賺不到。

  勞委會立即上工計畫,高雄市爭取到八百八十八個名額,其他市政府自己分別還推出,公部門多元就業計畫和暖冬計畫,其中暖冬計畫五百個名額中,在短短一天內,已經有四百七十多位民眾預約報名。

  高雄市這一波短期工作機會,有將近兩千個名額,這些工作最長可以連續六個月,只有半年的時間,對於民眾來說,相信還是不夠,前來求職的企業廠商說,只要是人才,就算過了六個月,一定會留下,民眾好好努力,在不景氣的失業潮中,還是很有希望。(記者何正鳳 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