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載妹妹上學 貧童想要腳踏車

  華視新聞幫貧童圓新年願望,家住彰化的柯姓夫婦,兩人都是殘障人士,生下七個小孩,家境清寒,小朋友每天要走30分鐘的路程上學,他們希望能有一輛腳踏車可以騎車上學。

  小智和妹妹小涵下課回家後,擠在不到3坪大的房間寫作業,書桌和椅子都是撿來的,因為椅子高度不合,妹妹整個人趴在桌上寫,爸爸和媽媽都是行動不方便的殘障人士,要養七個孩子實在很辛苦。

  爸爸在菜市場紅豆餅、媽媽打零工,收入有限,兄妹們得要學著照顧自己,但每天上學要走半小時,六年級的哥哥好希望能有一輛腳踏車,天天可以載妹妹去上學。

  看到好心叔叔送來的腳踏車,兄妹倆迫不及待在家門口兜圈子,好開心,有了這輛腳踏車,哥哥小智說他今年國小畢業後剛好最小的妹妹要上國小一年級,腳踏車可以留給兩個妹妹,以後上學就不用走那麼遠的路了。(記者謝忠義、江麗君、史恩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