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酒助謀職 那瑪夏鄉輔導奏效

  原住民鄉的戒酒傳奇!高雄縣那瑪夏鄉公所十年前發起全鄉戒酒運動,但成效不彰。最近景氣差很多人失業,鄉公所要求找工作民眾,要簽下上班不喝酒切結書,沒想到意外幫助全鄉五百多人成功戒酒!

  自從沒喝酒後,水蜜桃都不會亂送人了!47歲的孫先生在自己的果園內細心照顧著水蜜桃,以往這個時候他都是醉得不醒人事,自從簽了戒酒切結書,他和太太還有兒子一家人改掉喝酒惡習,每個月省了好多錢。

  另一位喝酒幾十年的曾先生,以前總是一早起床就喝酒,現在他不但滴酒不沾,還在路邊擺攤子削甘蔗,人生從黑白變成彩色的。

  高雄縣的那瑪夏鄉,全鄉從十年前就發起戒酒運動,不過效果有限,直到最近景氣很不好,鄉公所決定要幫忙媒合工作,就得簽下不喝酒切結書,上下班還要接受酒測,陸續有五百多位鄉民簽下切結書,戒酒成效意外的好。

  現在鄉裡雜貨店最難賣的就是酒,戒酒運動成功讓那瑪夏鄉民脫離被酒精掌控的生活。(記者王美雅、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