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奶粉漲1成多 化妝品最多漲42%

 / 台北市

  又有進口商品要漲價了!這一波包括了嬰幼兒奶粉,一罐從699元漲到784元,家長每個月要多花將近三百塊錢;除了奶粉之外,部分歐系和日系的化妝品也將在二月份漲價,漲幅最高達到42%,以後愛美得付出更高的代價。

  午休過後,媽媽帶著兒子到嬰幼兒用品專賣店來選購奶粉,一聽到平常所喝的奶粉下個月一日開始可能漲價,覺得經濟負擔又更加沉重。得知又有嬰幼兒奶粉要調漲,下午公平會兩名稽查人員來到賣場來查價,看看奶粉公司是否有哄抬價格,通路商表示,因為澳洲乾旱和台幣貶值,從二月起,那罐進口奶粉將從699元漲到784元,漲幅一成以上,以市佔率15%來計算,每年約有12萬名嬰幼兒受到影響,每人每月平均得多支出兩百多塊。

  不只奶粉要漲,還有多家歐日系的化妝品從二月一日起也要漲價,漲幅從5%到42%都有,一瓶日霜原價兩千元,漲42%後,要價2840元。代理商表示,主要是台幣貶值,向國外買貨所付出的成本上升。不過其他化妝品公司為了留住客源不敢漲價,所以消費者如果想要省荷包,可能要考慮貨比三家,或是更換品牌了。(記者陳曉卿、王威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