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所稅延繳3個月 民眾叫好

 / 台北市

  搶救經濟,財政部年前先釋出利多,今天開會討論,決定要讓符合「受到金融海嘯引起重大財產損失」的民眾和企業申請延緩繳稅,公佈後就能夠實施,預計最快春節後民眾就能夠去申請了。
 
  計算機上的數字一直攀升,每年繳稅都很心痛,尤其碰上金融風暴,裁員浪潮一波接一波,就快沒飯吃了,還得要繳稅。財政部趕緊召開會議,要讓民眾緩繳稅或是分期繳稅。延後繳稅的適用對象,企業必須在九十七年九月到十二月,九十八年的一月到四月營收比去年同期下降百分之三十,個人的部分,則是符合領取失業給付、領取職業訓練生活津貼、工作所得補助金,或是關懷救助金其中一個條件,就能夠申請延繳三個月。民眾聽到消息大聲叫好。

  首度因為不景氣,延緩繳納所得稅,財政部強調延後絕對不跨年,頂多延到六月、七月,畢竟現在台灣赤字有一千多億元,國庫收入只能緩卻很難減少。(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