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十七萬人賺得多健保得多繳

朱詠薇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高所得的人過完年健保費要漲價了,為了穩住健保財務狀況,健保局宣佈將保費上限從原本的八萬七千六百元調高到十三萬元,也就是說高薪的人保費最高將調漲五百七十九元,剛剛行政院召開記者會,強調保費只調漲要保人本身,一起投保的家屬則不漲價。

  健保不能倒,給付不能少,這項全民共識,可能有勞高薪的人要多擔待些了,過完年每個月薪水超過八萬七千六百元的人健保費要漲價,健保局宣佈,上限調高到十三萬,保費最高調漲五百七十九元,影響十六萬七千多人。

  擔心引發爭議,健保局出面掛保證受影響的只是少數人,就算調漲,頂多多付五十到一百多塊,真正得要多繳五把七十九元上限的人,也只有兩千人左右,要搶救健保財物危機,癮君子也被列為貢獻對象,健保局計畫調高菸品健康捐從五塊錢漲到十塊錢,有的商家已經悄悄把稅收反映在消費者身上,不過菸害增加醫療負擔,想抽菸理當多繳點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