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華人慶新年 遊行熱鬧滾滾

  海外華人也要慶賀新年,英國倫敦、美國紐約週末都有盛大慶祝活動,澳洲雪梨還有遊行煙火秀,氣氛非常熱鬧。

  敲鑼打鼓歡欣鼓舞,澳洲雪梨舉辦的農曆春節遊行活動,特別邀請來自中國河南的雜技團,千里迢迢前來助陣。遊行隊伍中,不但有老外最愛看的舞龍舞獅表演,同時各種特技表演輪番上陣。由於節目精彩,遊行隊伍所到之處萬頭鑽動,不管華人還是老外,個個看得目不轉睛,拍手叫好。

  而且表演隊伍還有美女提燈慶元宵的表演,提前為元宵節暖身,加上各種裝飾精美的花車,預估有六十萬人到場觀賞。

  這場遊行活動的壓軸還安排煙火秀,璀璨耀眼的煙火,為農曆新年劃下完美句點。至於遠在美國東岸的紐約,中國城也有一場慶祝活動,不但有傳統的陣頭出列,還有舞龍舞獅表演。而且順應美國民情,主辦單位邀請美女乘坐敞篷車,沿途向圍觀的民眾拜年。

  另外大西洋對岸的英國倫敦,當地華人社區先是以祥龍獻瑞表演,為中國城的春節活動揭序幕。同時在倫敦國家藝廊前的廣場,還有祥獅獻瑞踩高翹的特技表演,不但贏得滿堂喝采,也讓更多外國人分享牛年的好彩頭。(記者俞仲慈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