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賣倒店貨 不景氣中另闢生路

 / 台中市

  時機不好,不過還是有人可以從景氣谷底找出商機。像是從去年到今年,成衣業廠商總共關了一到兩成。所以就有業者看準這些「倒店貨」跟庫存貨,到全台各地搜括這類貨品,然後便宜賣,吸引顧客上門。

  一件外套只要四百九十元,毛衣只不到兩百元。收購來自十多家成衣廠的「倒店貨」和「庫存貨」,業者就是靠著「俗俗賣」、「倒店賣」,吸引顧客上門。消費者也很精明,挑衣服當然也有自己的技巧。簡先生原本是開店賣成衣,兩三年前因為成衣市場利潤愈來愈薄,靈機一動轉型賣「倒店貨」,搶貨全省跑,緊張情形不輸跑銀行「三點半」,這種以量制價的賣法果然奏效,業績提高了兩三成,光是過年前,消費券就收了二十多萬元。

  賣「倒店貨」也不是人人都做得來,消息夠靈通就有機會用六折的價格買到知名品牌,但是如果眼光不夠精準,還是有可能砸大錢買到劣質品。

  沒有固定的店面,像游牧民族一樣,往往一兩個月就換據點,業者說這種「倒店貨」婆婆媽媽最愛逛,要求「售後服務」的也很少,不過品質信用還是得顧好,消費者才會變成老主顧。在一片不景氣中,成衣業者改變以往守住店面的做法,主動出擊拚出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