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S導航"黑白報" 全塞在同條路

 / 苗栗縣

  過年期間不少遊客透過GPS導航,要到苗栗大湖,沒想到所有車子通通湧入縣道130線,大家一塞車就是四小時,業者提醒駕駛人,如果看到前方塞車,就要趕快變更導航路線。

  監視器拍下縣道130線,擁入大量的車潮,車子一輛接著一輛,綿延成長長的隊伍,車速慢的不得了,幾乎是走走停停,警察連忙指揮交通,而這裡,過年一年九天,天天塞爆,警方歸咎原因,懷疑是衛星導航惹的禍。許多駕駛出門玩,第一個動作,就是打開衛星導航,為了搶先抵達,紛紛按下推薦模式,或是最近距離,結果到大湖遊玩,所有的車子都被引導到三義交流道下,再走縣道130線,縣道塞爆了,反而台六線沒什麼車子。

  跟著衛星導航走,真的沒有比較方便,因為無法連接即時路況,民眾只能盲目的跟,業者建議,一見苗頭不對,趕緊按下擁擠回堵,改走別的路線。衛星導航只是輔助工具,駕駛最好懂得變通,不然就會塞在人多車多的路中間,想走捷徑,反而欲速則不達。(記者巫召清、詹季燁、史恩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