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娘家湧現車潮 台中國道塞爆

 / 新北市

  初二回娘家,各地車潮湧現國道大塞車。特別是台中南下北上路段,平均車速不到二十公里,高公局預估回娘家車潮回流,晚上七、八點會達到高峰。

  塞、塞、塞,台中烏日雙向車道,不管南下還是上,大排長龍,車輛幾乎動彈不得,好不容易移動也是龜速,平均時速低於二十公里。一整天高速公路塞翻天,年初二開車回娘家,幾乎成了許多家庭過年固定行程。不只台中,桃園龍潭大溪、基隆等路段,通通塞到爆。畫面中宜蘭往北的頭城交流道,從中午就開始塞車,平均一小時湧入上萬車次,光是要過個收費站,就得排個半天,這樣的車潮,高公局預估晚上會達到顛峰。

  氣溫回升,未來幾天年假,高公局預估車潮只會多不會少,為了紓解車潮,將有幾波管制措施;包括初三、初四兩個時段,全線暫停收費,初五初六將實施高乘載管制,還有六個匝道管制,平鎮、台南等四個交流道,不能北上,只能南下。王田、民間兩個交流道實施雙向管制提醒您,出門前先查詢路況,避開車潮,才不會影響出遊的興致。(記者郭怡岑、宋佾璋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