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鬧元宵 辣妹八家將架式十足

 / 台東縣

  今年台東鬧元宵陣頭中出現一組辣妹八家將,都是二十出頭的年輕女孩,其中甚至有一位辣媽女家將帶著六歲小兒子一起跳。

  熟練的動作不管是從臉譜、道具到走位,這一群八家將都是有模有樣,仔細一瞧,這些八家將們竟然都是不折不扣的女生,年齡從十六到二十三歲不等,平常都是打扮時髦的辣妹,她們都來自花蓮的北玄宮,會加入八家將其實是有原因的。

  這支辣妹八家將成軍三年,團主的老婆就是八女將中的領隊,平時的打扮很辣,還三不五時露出背部的刺青,除了自己跳八家將,現在也帶著六歲的兒子一起加入。

  這些女將們平常都是笑容可掬,但是一畫上臉譜,就連男家將都很敬畏,尤其女生跳八家將比男生還辛苦,經常得利用深夜加緊練習,而且一碰到「月事」來不能出巡的禁忌,就會影響團體行動,但為了夢想和興趣,她們還是克服萬難,練出全隊默契。(記者陳君毅、吳珮綺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