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法師火化 信徒沿法鼓山跪拜

吳青穎 汪智聰 黃俊杰  / 台北市

  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今天(8日)舉行荼毘大典火化,上萬信徒冒雨沿著法鼓山跪拜,還有人一路從法鼓山跟到苗栗的獅頭山,送師父最後一程。

  法幔輕輕蓋在棺木上,法華鐘響起;這一刻,聖嚴法師的遺體就要離開法鼓山了。靈車緩緩開動,道路兩旁的信眾淋著雨,一邊磕頭,一邊膜拜的都是感念;更多信徒止不住不捨的心情,偷偷掉淚。

  來到桃園的齋明寺短暫停留,附近居民聽到消息都趕來跪拜;爸爸背著兒子,媽媽抱著小孩,還有小朋友也自己跑來。看到聖嚴法師的靈車,很多人泣不成聲。

  跪迎的的隊伍到了苗栗,排得更長了。成千上萬的信眾,充滿不捨的表情,雙手合十,恭誦佛號。火化的這天原本是傳統上忌安葬的月破日,不過弟子遵行聖嚴生前的囑咐,不迷信避諱。而外傳會選在苗栗獅頭山火化,是因為溫度低可以撿舍利子,法鼓山也特別澄清。

  聖嚴法師的骨灰將會送回法鼓山,暫時安奉在大殿裡,開放信徒唸佛誦經。二月十五日中午將植存在金山環保生命園區,讓聖嚴法師回歸他一生最愛的大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