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寒假作業超難 父母都考倒

 / 雲林縣

  再過兩天,國中國小就要開學了。很多小朋友的寒假作業還沒寫完,不過雲林縣小一學生寒假作業題目,實在有夠難,稀奇古怪的問答題,不只小朋友不會寫,也考倒爸爸媽媽。

  眼看就要開了,讀雲林縣小學一年級的小華苦著一張臉,媽媽檢查她的寒假作業,才發現裡面一半都沒寫,不是她懶惰,是實在太難了。先看看這題,古時候的敬字亭,要問小朋友廢紙送進這裡要做什麼?還有一題,出將入相這個亭子,又是用來作什麼的?別說小朋友,大學生也答不出來。

  不是太難就是太多,六年級的小朋友,直接老師要她買複習測驗券,厚厚兩大本寫完,有的還沒教到,小朋友直接抄答案,不然就是求助家長。
 
  家長表示,寒假作業應該符合學生的學習能力,否則苦的不是學生,而是得在後頭收拾殘局的家長。查了半天,終於知道,原來敬字亭是用來燒廢紙,而出將入相則是古時候布袋戲的戲棚。(記者廖學賢 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