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展人氣衰退 女性購買力大減

 / 台北市

  全球金融風暴把台灣經濟打到空前衰退,第四季經濟成長率負8.36%,創下史上最大跌幅,不景氣衝擊各行各業,像化妝品展人氣就大不如前,愛美女性購買力少了一半,幾乎都只買口紅。

  女人現在愛美、愛錢,錢包扁了化妝包更扁了,現在不少女性是只帶一條口紅闖天下,姊姐妹妹來到化妝品展,眼前五彩繽紛,但口袋的錢不夠分,很多姐姐妹妹很久沒有扛化妝品回家。

  私房錢整整少了一半,一位小姐來到化妝品展,搶便宜背了一大包,歐美品牌化妝品的價格只敢看不敢花,業者花容失色,只有韓國品牌業者開心的不得了,都要謝謝韓幣走貶。

  整個化妝品展買氣不旺,連人氣都衝不上來,誰叫主計處亮出的底牌真不好看,今年預估經濟成長率會摔到-2.97%,出口摔了一大跤,失業人數向上跳,沒人能保證什麼時候站得起來,大家買東西以前閉眼睛不看價錢,現在沒辦法再花錢不眨眼。(記者黃敏惠、方起年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