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忍年輕人失業 老闆娘教做豆花

 / 台北市

如果你很認真想要自己創業做小生意,這位在士林夜市擺攤七年的牛媽媽,要把自己獨門研發的古早味豆花和臭豆腐,免費傳授給失業民眾。

  認真的阿文剛滿三十三歲,原本在一家科技公司擔任資訊工程師,因為身體因素,被迫離職,讓他失業了兩年,投遞將近八十多封履歷卻石沈大海沒有消息。不只免費教失業民眾做豆花,牛媽媽還有一個最自豪的美食就是這個。臭豆腐表皮被油炸得滋滋作響,外皮酥脆,內餡柔軟,好吃的秘訣就在這,瞧,這位想和牛媽媽拜師學藝的阿儒,吃得津津有味。牛媽媽平常都在士林夜市擺攤, 有空就幫年輕人上課, 開課不到一個禮拜,每天超過三十位失業民眾報名,平均一天就要幫十個人上課,現在他已經教出七十位徒弟學會做豆花。

  牛媽媽, 五十二歲, 小兒子罹患猝睡症,他了解身為父母的辛苦,不忍心一般年輕人失業找不到工作,決定提供免費教學,不藏私公開製作豆花秘訣。先將豆漿隔水加熱煮沸到85度,以免燒焦,調製冷開水加入地瓜粉均勻攪拌,再將豆漿沖入地瓜水裡,讓它靜置半小時,最後古早味豆花大功告成。教美食不收學費,讓這群失業民眾感到格外窩心,牛媽媽只希望幫助想創業的年輕人,能有一技之長, 陪他們撐過苦日子。(記者蔣志偉、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