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也傳假雞蛋 外觀真假難辨

  國人常去觀光的澳門傳出疑似有假雞蛋,外觀真假難辨,化驗結果還沒出爐。

  眼前這煮煮熟的蛋黃跟橡皮一樣有彈性,扳都扳不斷,丟到桌上像彈力球還會蹦蹦亂跳。這就是這幾天澳門發現的疑似蛋雞。發現這些問題蛋的一名懷孕八個月孕婦,她說這些雞蛋外觀很難分辦真假,打開後同樣有蛋白蛋黃,但煮熟後質地像橡膠,蛋黃壓不碎。
  
  出售雞蛋的攤販和批發商都表示,這些產自湖北的雞蛋,他們都檢驗合格文件,來源沒有問題。澳門衛生機構也開始對樣品化驗,目前結果還沒出爐。事實上,這星期廈門才出現由色素,海藻酸納、氯化鈣合成的假雞蛋。由於長期食用會導記憶力衰退,甚至癡呆等症狀。

  專家表示分辨假雞蛋方法,首先假雞蛋蛋殼較光滑,聞起來沒有腥味,煎蛋時,蛋黃較易散開,吃起來感覺像橡皮,沒有蛋味。如果到中國大陸或澳門,吃雞蛋一定要多加留意。(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