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客運漲價 上千條路線貴兩成

 / 台北市

  景氣跌落谷底,現在大家花錢都格外謹慎,但是已經四年沒有調價的公路客運卻可能要在這個時候漲價!公路總局已經同意業者調漲票價的幅度可以達到二成,等到交通部審核通過,全台灣上千條客運路線都可能漲價。

  偏遠地區的客運常常一趟就載一個乘客,儘管政府提供部分補助,不過業者說還是不敷成本。再加上全台灣客運票價已經有四年沒有調整,儘管最近油價下滑,但是輪胎、電瓶通通漲價,又碰上不景氣,客運業者經營困難,聯合向公路局提出漲價方案,希望漲幅最多可以達到四成,不過公路局評估後同意只漲價兩成。

  公路局表示,建請交通部核准漲價兩成,就算通過業者也不一定會調漲,因為必須考量市場機制,畢竟漲幅太大,會沒人搭,但是業者認為客運屬於服務性質的事業,搭乘的民眾大多不是有錢人,政府不該把問題丟還給業者。

  客運業者強調,政府應該因地制宜採取合理補助,才不會讓業者擺蕩在成本和市場之間,進退兩難。(記者薛宜家、林志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