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顧三餐 貧生免於餓肚子

 / 苗栗縣

  貧困家庭的孩子現在不只吃不起營養午餐,連晚餐也沒著落!彰化泰和國小家長會發揮愛心推出代餐券,學生放學後可以到自助餐店領便當,苗栗育達技術學院也針對弱勢學生推出溫馨券,照顧學生的早餐、午餐。

  家庭貧困的的小學生在學校吃完免費的營養午餐之後,往往心裡就會開始擔心,晚餐怎麼辦,為了幫助他們,泰和國小家長會大力贊助,這學期開始推出代餐券,學生下課後可以到學校附近的自助餐店領晚餐便當。

  這項措施讓過去不一定每天有晚餐吃的貧困學生相當的開心,各大專院校也陸續開學,苗栗縣的育達技術學院就針對弱勢學生推出溫馨券,只要用張溫馨券就可以在校餐廳免費吃一頓早餐或是午餐,這麼好康的事讓學子們感到很窩心。

  校方說,其實每個學年度由各系所提出的助學計畫就高達一千一百萬元,今年針對家庭年收入低於三十萬以下的學生每個月發放六張溫馨券,這個想法是來自政府的消費券,期望透過發放溫馨券的方式能減輕家長負擔,讓學子們無憂無慮專心上學。(記者謝忠義、巫召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