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推食物銀行 中市百貧戶可領

 / 台中市

  台中市政府和慈善團體合作推出的食物銀行,針對一百戶低收入家庭發放價值一千五百元的食物包,這樣的物資對很多家庭來說就像是及時雨。

  一百戶低收入家庭拿著食物銀行領取券要來領物資,有白米、麵條跟罐頭,有媽媽帶著兩個小孩抱三個月大嬰兒坐著大太陽下等著叫號碼,黃媽媽率先領到一大袋食物,跟小六的女兒一起合力將東西裝到袋子裡,露出笑容,總算有米可以吃了。

  一位太太由於丈夫入獄,加上失業兩年,三餐都靠別人接濟,這些物資對於他們來說,可以吃一個星期沒問題;有同樣情況的是林太太一家人四口,推著得血癌的兒子一起領物資,講到兒子病情,林太太忍不住落淚。因為林太太跟做臨時工的先生為了醫治兒子的病把錢都花光了。

  提著沉重的食物準備放到冰箱裡,打開冰箱居然是空無一物,看看昨天吃剩的食物,今天還要再吃,小兒子拿著剛領到的牛奶馬上打開喝,雖然這些物資不能撐很久,但至少解決眼前困境。(記者徐培薇、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