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車帶頭違法 司機昏睡擋路

 / 苗栗縣

  華視記者直擊,衛生署疾管局公務車帶頭違法,停在苗栗火車站前的斑馬線上,嚴重影響行人安全,駕駛呼呼大睡,一停就是兩小時。

  這輛白色的休旅車,就大剌剌的停在斑馬線上,時間是二月二十日的中午十二點,苗栗火車站前。更引人注意的是,這還是台公務車,車上寫的是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的字樣,而裡頭的駕駛把車窗的窗簾拉上,玻璃門搖一半,躺在駕駛座上閉目養神,一停就是兩小時,記者拍攝他都完全不知情。

  車子佔去一半的斑馬線,火車站前的空間不大,行人要經過得繞過車身,如果再碰到車道有乘客下車,一不小心就會發生意外,這種停法,違反了道路交通處罰條例,得罰款九百元,疾管局則表示,這台車當時正在執行公務,經過我們查詢,當天有三名人員就到火車站對面的創世基金會做例行的業務檢查。

  事實上,火車站前就規定不能停車,只能提供乘客臨時上下車,況且距離火車站旁不到五分鐘的地方就有一個公有停車場,公務員執行公務,公務車再怎麼停也不該停在斑馬線上。(記者巫召清、吳一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