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新聞資料庫 重要事件馬上知

 / 台北市

  科技日新月異,傳統報業也走入數位時代,像是線上新聞資料庫就把幾十年來台灣每一天發生的重要事件以及珍貴照片完整保存。

  一晃眼,五十多年都是一份報紙開始我們的每一天,但是要找某一件事,到底發生在某年某月某一天,我們可能要找上好幾天!報紙見證歷史堅若磐石,但是躍然紙上卻變成泛黃滄桑,多用力翻那麼一下,就要缺了邊破了角,許多平面媒體從跨過一甲子變成年輕小夥子,重新開始!

  老新聞脫胎換骨,只要掃描下來、建檔上網,多麼LKK,都能找得到!要找張老照片以前得在一個個抽屜翻箱倒櫃,開開關關,一張一張慢慢耗,現在建成圖檔要看蔣中正閱兵威風八面!要看林青霞當年如何征服大家的心!動動手指頭,光陰隨時倒轉。
 
  上班跑得匆忙,沒空買報紙也不用跳腳,現在上網馬上看到,今天報紙誰是頭版,誰是主角。二十二年前,報禁開放,看報紙不必只看一家,現在報紙上網,看報紙不用老呆在家。(記者黃敏惠、方起年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