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新車展 環保概念當道

歐洲最大規模的瑞士日內瓦車展即將開幕,各家車廠紛紛推出環保電動車和油電混合車

車展會場,甜美的show girl擺出各種迷人pose。不過,美人陣中,東繃西跳的特技人員,則格外引人注意。不過最特是Opel的活動。

新車Ampera,有如科幻電影情節,從銀幕裡緩緩駛出。X字母造形頭燈連成一體的水箱罩,顯得霸氣十足,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就連充電插頭的設計,也現代感十足。一插電,蓄電情況一目了解。延續去年環保主題,今年仍然是電動油電混合車當道。各車廠精銳盡出。除了電子看板標示如何省電,就是直接把數據貼在車上。甚至連高油耗的千萬跑車,也搶搭這股節能風。

這輛跑車是油電混合車 車廠說它每加侖可跑91英哩 性能絲毫不受影響

雖然車廠研發創新動力不減,不過對今年車巿仍然悲觀。

我認為2009年車市可能不只歐洲 日本北美地區也不好 甚至中國市場也會萎縮

而概念車方面,雷諾副牌Dacia新車,四門對開後展現超大空間,雪鐵龍這輛外形渾厚,有如變形金鋼的跑車,都是今年展出焦點。(記者 杜和庭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