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壇美女票選 秘魯議員奪冠

  誰是世界上最美麗的政治人物呢?西班牙一份報紙舉辦網路票選活動,總共有三十個國家、六十四位女性上榜。目前排名第一的是秘魯國會議員露西安娜.里昂,還有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已經六十一歲,排名三十五名。

  民主社會女性參政已經是普遍的現象,但就是有些人只關心女性政治人物的臉蛋長得怎麼樣。西班牙報紙20分鐘目前正在舉行全球最美麗女性政治人物的網路票選,竟然吸引了超過25萬人上網投票,一共推選出30個國家的64位女性進榜。

  目前領先群芳的是秘魯國會議員露西安娜.里昂,律師出身的她現年30歲,看起來卻還像是個大學生。緊接在後的是秘魯外貿暨觀光部長,現年47歲的梅賽迪絲.艾拉茲。曾經和義大利總理貝魯斯柯尼傳出緋聞的機會平等部長瑪拉.卡法納,排名第三。有著一張明星臉,而且還拍過寫真集的日本國會議員藤川優里暫居第四。來自愛爾蘭的朵麗莎.斐瑞絲,目前名列第五。

  另外名單上還有一些具有國際知名度的女性政治人物,例如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就以61歲的芳齡成為這份排行榜上最資深的候選人,2008年的美國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莎拉培林、以色列臨時總理李夫尼以及烏克蘭總理、有天然氣公主之稱的尤莉亞.泰莫森科也都榜上有名。

  可能令台灣許多觀眾意外的是,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姜瑜也擠進了前50名。這大概是廣大的中國網民愛用國貨,發揮同胞愛的結果。(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