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交響樂會登場 實況轉播精彩

  史上第一次網路交響樂演奏會登場,台灣小提琴家李天選,和來全球九十多位的音樂家,一起在美國卡內基音樂廳演出,YouTube網站還實況轉播。

  曾經因為電影「臥虎藏龍」榮獲奧斯卡最佳配樂的華人音樂家「譚盾」,由他譜寫的「第一號網路交響樂,英雄」將成為Youtube網路交響音樂會最受矚目的焦點!

  另一個焦點,現年二十六歲、光仁小學和師大音樂系畢業、目前在波士頓音樂學院深造的李天選,擊敗三位台灣候選人,成為網路樂團成員,擔任小提琴副首席。其他還有團裡最年輕的十七歲香港打擊樂師「黎慧敏」,和有大陸女生郎朗之稱的鋼琴家「王羽佳」。

  由於大家只有三天的時間一起彩排,相互認識,其他都是在家裡或是透過網路交流練習,因此演出的成效備受矚目。對於能夠登上音樂殿堂卡內基音樂廳,團員們都相當興奮,全球觀眾最快星期四就可以上網下載聆聽。(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