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追新流感 源頭直指4歲童

  H1N1新型流感,從墨西哥開始襲捲全球。到底是誰是第一個感染源頭?現在找到了,是一個四歲的男童,他們家附近就有一家養豬場,變種病毒則疑似就是從這裡,傳出來的。

  顯微鏡下這一團綠色棉球狀的病毒,就是讓全球聞之色變的H1N1病毒,而且細胞膜外緣出現類似鬚腳的形狀。這種新病毒的源頭疑似就是來自墨西哥這個落後的村莊。而且調查後發現,這名有雙大眼清澈大眼,天真的玩著口罩的四歲男童,就是墨西哥第一個H1N1新型流感病例。根據當地媒體報導,男童在這個月初感冒發燒,經治療痊癒後,墨西哥就爆發H1N1流感疫情。隨後衛生專家檢驗後,赫然發現導致男童感冒的病毒,就是這種H1N1流感。同時男童的媽媽跟村民,都抱怨附近一家養豬場環境骯髒,嚴重影響村民健康,因此從今年二月開始,村民有半數以上都生病,但養豬場駁斥這種說法。不過衛生專家已經組成調查小組,前往墨西哥養豬場實地勘驗,希望釐清病毒變種的原因。(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