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一家四口隔離 現身說法

新流感疫情首度有疑似病例現身說法,這是紐西蘭一家四口,目前下令居家隔離,他們隔著玻璃窗受訪,身心飽受煎熬。
鄰居想到華倫斯串門子,卻不得其門而入。再看看華倫斯家的前門上,貼了張大的紙條,寫著請勿進入,我們正隔離中,華倫斯家。

天氣這麼好,一家人,卻只能神情無奈站在窗邊。小朋友一臉無聊,心裏只想著,為什麼從墨西哥玩回來之後,就要被關在家裏。其實不止華倫斯一家,之前才跟著學校,從墨西哥旅遊回來的傑美,也是一樣,那兒都不能去。

仔細看看,CNN記者在採訪她時,兩人間的距離至少有四、五公尺遠。除了擔心違反定,其實最怕的,還是H1N1新型流感。原來華倫斯一家跟傑美一樣,都是日前從墨西哥旅遊,回到紐西蘭後,出現了發燒、咳嗽等流感症狀。經衛生單位初步判定,懷疑他們感染了H1N1新型流感。為了防止疫情擴散,他們被當地政府下令,在家隔離,那裏都不能去,甚至還要服藥。不論身心,都承受極大的壓力。只盼望檢驗結快點出爐,煎熬早點結束。(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