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來了! 南京百姓不敢出門

  1949年4月23日解放軍橫渡長江,攻進南京,國民黨倉皇落跑,根據中共的文獻記載,當時百姓開城門熱情迎接,不過真是如此嗎?我們帶您重回南京,還原歷史。

  醒目的五星紅色鋼柱就像是一艘艘渡江戰船,只是當年兵家必爭的渡江口如今成了水源保護區,找不到歷史的足跡。共軍渡江成功,首都淪陷,蔣介石劃江而治的美夢破碎,當年才11歲如今已是72的沈伯伯回憶說,國民黨太腐敗,軍官收了金條,根本沒有抵抗。

  砲往天空打,錢往口袋塞,國民黨大陸江山就是這樣丟的,只是共軍一進城,百姓真的是熱情歡迎嗎?強調歷史真相不能虛構,在渡江紀念館前的這座雕像,雕畫勝利後鄧小平人的英姿,只是看看真實照片,當時鄧小平是雙手放胸前,而不是插口袋瀟灑的樣子。勝者為王敗者為寇,歷史任憑有權力的人所註記,只是真相總有被挖掘出來的一天,兩岸都是如此。(記者 尹順和 羅孝宇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