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爆新流感 機場檢疫大陣仗

 / 高雄市

  防疫的第一個關卡機場和港口今天格外緊張。行政院長劉兆玄特地南下小港機場視察,疾管局也在松山機場模擬演練,要是台灣出現新流感病例,該如何後送到醫院隔離。

  有H1N1疑似病例的旅客即將入境,機場該怎麼辦。發燒三十八度半,這一名男子當場就得戴上口罩,進行旅遊病史調查,但是他和機場檢疫人員之間,距離不到一公尺,就算戴上口罩,還是讓人擔心,之後男子一路被送進和平醫院,進入負壓電梯直達負壓病房進行觀察,當然不能忘記,病患所到之處都要進行消毒,這是一場H1N1病患後送的模擬演練,面對新型流感,全台如臨大敵,但是這一群經由小三通來到金門的香港旅行團,卻一點也感受不到緊張的氣氛。

  高雄小港國際機場有三分之一的班機直接來自香港,行政院長劉兆玄上午特地來視察。面對疫情,不管怎麼做似乎準備的都不夠,台灣目前還沒有H1N1的確定病例,如何保持現況,成了行政院團隊最重要的工作。(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