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惡臭飄散 38學童嘔吐送醫

  台中縣大甲鎮日南國小三十八名學童和四名工業區職員,上午聞到不明化學氣體,全都頭昏噁心嘔吐送醫,環保局追查,是附近一家化學工廠亞磷酸氣體外洩,最高將開罰一百萬。

  一批一批的小朋友陸續送到院,有人手按肚子,有人臉色蒼白,一整排座位上的學生,人手一個嘔吐袋,因為頭昏噁心,隨時都會想吐,情況嚴重的小朋友,站都站不穩,直接戴上氧氣罩,事發突然,在上班的媽媽趕到醫院非常擔心。亞磷酸是一種使用於園藝的化學物質,吸入過量會咳嗽,呼吸困難,甚至引發肺水腫,幸好經過治療,下午學生們由家長帶回家,或返回學校上課,早上七點多學生上課,校園裡就傳出陣陣刺鼻的塑膠味,學生戴上口罩緊閉門窗,但味道無法散去,紛紛出現頭昏嘔吐的症狀,
環保局檢測,不明臭味是從這家化學工廠排放出來的,主要是反應槽閥門故障,無法正常開關,裡頭溫度過高,造成亞磷酸物質外洩,廠區立刻停工,防止氣體外洩,但造成附近學生不舒服送醫,要依空氣污染防治法,最高罰款一百萬。(記者江麗君、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