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筆籌學費? 一切攏係假!

 / 台北市

  你是不是也有這樣的經驗,走在路上突然有學生說為了打工賺學費,兜售原子筆,不法集團操控這些學生,成本不到一百元的商品一枝賣一九九,學生每賣一枝抽四十元,其他的通通被幕後集團拿走。

  看到目標,穿著像制服百褶裙的年輕女孩,立刻走上前推銷產品,動作熟練從袋子裡拿出包裝好的原子筆,一套兩隻,上頭有娃娃圖案的可愛的造型,還有粉紅色愛心煙灰套,女孩說這是自己獨家設計的產品,自賣自銷,全是為了繳學費,說的煞有其事,換個地方,旁邊也有個男學生在推銷,巧的是賣的東西竟然一模一樣,這邊也說是自己獨家設計,怎麼這麼剛好,大家的創意都一樣,再多觀察一會兒,男學生和女孩竟然聊起天來,原來兩個人認識,旁邊還有個戴帽子的,也通通都是同一伙的,這根本不是什麼窮學生賺學費,而是有幕後集團在利用學生賺錢一枝一九九,成本大概一百塊,賣一枝賺四十元。

  學生自己也知道是人頭,為了業績,只要能賣出去商品,乾脆老實說,反正有錢賺就好,話術是工廠教的,就是利用學生形象來騙錢,就看誰心軟,誰就上當。(記者戴君恬、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