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胞胎不同爹 醫界大驚奇

  美國德州一名外遇婦女產下雙胞胎,長相完全不一樣,經過基因比對,雙胞胎的父親不是同一人,而這種機率微乎其微,只有百萬分之一。

  十一個月大的賈斯汀和喬丹是雙胞胎,一前一後出生只差七分鐘。但仔細看,兩個小男孩怎麼看五官都不像。媽媽日看夜看覺得不對勁,最後求助專家。經過DNA比對,才發現兩個小兄弟除了膚色相同外,根本不是兄弟。99.99%的機會證明他們倆來自不同的父親。這時媽媽才坦白說,她曾有外遇。

  真相大白後,更讓醫界大為驚奇。因為兩個不同的精子竟能讓兩個不同的卵子懷孕,這種機率不到百萬分之一。原來精子進到女性體內後,能在體內存活五天。如果這名女性在短時間內跟不同的男性發生性關係,就可能兩度受孕。

  這種情況跟英國這對黑白雙胞胎情況可不同。他們的父母一個是黑人、一個是白人,雖然生出黑白雙胞胎的機率同樣是百萬分之一,但孩子基因相同,不像喬丹和賈斯汀的基因完全不同。醫界研究也發現,隨著人們性關係越來越複雜後,每12對異卵雙胞胎中,就有一對精子來自於不的爸爸。

  而德州這名當了11個月的爸爸,跟孩子有了感情,他也決定原諒老婆,把兩個孩子都視為己出。(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