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比我省!經濟部表揚省電達人

 / 台北市

  夏天到了,又是用電量的高峰,也是電費最貴的時候。台電從全國所有用戶裡面篩選出最省電的前十名,結果最會省電的民眾沒有花招,光是老老實實的隨手關燈拔插頭,十個月,省下了將近五千元電費。

  這十個月來,台灣省電省最多的人就是他,黃宗德,一口氣省下了3101度電,省下了28%的電力,還為自己的荷包省下了4686元。

  方法很簡單,隨手關燈關燈、拔插頭、少用冷氣開電扇,還有冰箱不要裝太滿,可別小看這些動作,可以幫你省下兩個多月的午餐錢,黃先生全家一起做,接到的電費帳單,數字一次比一次少。不只自己省了荷包,還被台電選出是全國最省的省電達人。全國第二省的是這位金門的校長,宋文章,他裝設了太陽能熱水器、改用變頻冷氣、換省電燈泡、盡量不開冷氣。十個月也省下了26%的用電量。

  全國最省的十位省電達人排排站,一起告訴大家,只要願意動手做,省電一點都不難。(記者吳青穎、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