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秀真征服7頂峰 首位華人女性

 / 台北市

  三名隊員寫下紀錄,其中唯一女隊員江秀真,14年前就成功登上聖母峰,華人女性的第一位,十四年後再次攻頂成功,也刷新紀錄,不過過程中她差點丟了性命。

  1995年的五月,那時候的江秀真才25歲,就寫下華人世界中,第一位女性攀登世界最高峰,聖母峰的紀錄。

  2006年,江秀真,再度遠征,這次要挑戰,世界七大洲的最高峰。2006年的八月,登上歐洲的厄爾布魯斯峰,十月成功征服了非洲的吉利馬札羅山。2007年2月挑戰南美洲的阿空加瓜峰。江秀真:阿空加瓜在七頂峰來講了話,我一個歷經生命,最直接最危險的一個山。

  當時的江秀真為暴風雪,獨自一人,受困在五千五百公尺,度過兩天兩夜,甚至用攝影機拍下自己的最後留言。六月間,驚險完成北美的麥肯尼峰。十月深入蠻荒的大洋洲,在軍方的武裝保護下,完成卡茲登茲峰的攀登。江秀真:很神秘啦,就是押著你,槍拿出來,就押著你,趕快進去車子裡面,然後哇,那個金礦真的很大,就要鑽很多隧道啦,然後那個路都是繞來繞去。

  直接降落在南極洲的時候,當那個門一打開的時候,哇,那真的是很震撼的,那會覺得說是來到天堂。2008年的1月9日,江秀真成功攀登南極最高峰,文森峰。

  14年前就已經從珠峰北側登頂成功,這次再從南側登頂成功,加上她完攀艱困的七頂峰,創下絕無僅有的雙紀錄,更讓她成為全球登山女性第一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