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哉台灣之光 完攀聖母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趕快來看到這令人興奮的一幕,中華民國國旗首度飄揚在世界最高峰聖母峰頂。台灣七頂峰攀登隊三名隊員,歷經千辛萬苦登上聖母峰,插上第一面中華民國國旗!

  尼泊爾時間十九日上午點十點多,台灣頂峰攀登隊基地營,傳來好消息,原來有三名隊員成功登上海拔八千八百四十八公尺的聖母峰,消息傳回台灣,讓登山界人士非常振奮。

  台灣攀登隊是從海拔八千公尺的第四營出發,冒著零下三十度低溫,一步一步往頂峰前進。由於地形限制,基地營無法取得聯繫,但經過一夜後,基地營透過無線電通訊,得知攀登隊已經通過南鋒,逼近聖母峰頂點,隨後在台灣時間上午九號中午十二點三十六分,成功登頂。

  這三位攀登員,包括隊長伍玉龍是台灣第一位登上聖母峰的原住民,女隊員江秀真則是全球第一位完成攀登七頂峰跟聖母峰南北側的女性,至於黃致豪則是第一位登上聖母峰的台籍博士,他們的成功也讓台灣攀登員一舉揚名國際登山界。

  不過這三名隊員在成功登頂後,已經從峰頂下撤到第四營休息,預估兩天後,也就是星期四會返回基地營,跟國人分享他們的榮耀。

  超強落山風,讓向第三營地挺進的、台灣七頂峰攀登隊,舉步維艱、氣喘虛虛。

  高山低壓低氧,讓所有隊員頭痛、血壓飆高,每個人除了得忍受身體的不適外,還得面對蕭蕭的落山風、吹不停。

  清晨六點,伍玉龍、江秀真、黃致豪三名隊員,從海拔6500公尺的第二營地出發,跨過聖母峰南側登頂路線上、惡昭彰的洛子山面!

  這塊高達1200公尺的藍色冰面,傾斜度足足有70度,隊員必須先掛好繩索、固定好自己的位置,才不會失足滑落!

  過程險象環生,終於排除萬難,抵達了第三、第四營地。

  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在今天中午12點36分,台灣七頂峰攀登隊的三名隊員,順利登上聖母峰頂。他們不僅將第一面中華民國國旗,插在聖母峰頂上,也完成了全球七大峰的登頂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