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式糕點含鋁 每週2塊就超量

  香港政府公布食品檢測報告,竟然有97%的港式糕點都含鋁,一星期只要吃一塊馬拉糕和一塊鬆餅,鋁攝取量就超過安全標準。

  瞧各種好吃的港式糕點,叉燒包、馬拉糕、鬆餅、鬆糕到蒸糕有盡有,看了令人口水直流,不過小心吃進太多的重金屬鋁,港府食物安全中心檢測250種港式點心樣本,發現高達97%都含鋁。也就是說,每吃一種點心,幾乎就吃下鋁,其中涼拌食品海蜇皮鋁含量更高。原來罪魁禍首就是製造糕點的膨鬆劑、因為在包裝盒上清楚註明含有鋁。

  研究顯示,一個體重60公斤的成年人,每星期只要吃1塊馬拉糕和1個鬆餅,鋁的攝取量就達到1.1毫,超過安全值一成。 香港所有的烘焙業者都還使用這類食品添加劑。

  為了健康著想,港府呼籲民眾避免吃太多含鋁過量的食物並且希望業界減少使用含鋁的添加劑或改用其他替代品,讓消費者吃得安心。(記者 劉秀瓊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