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千里長征 高齡騎士衝啊!

  騎腳踏車不是年輕人專利,一群平均年齡超過65歲的老人家,花了17天從上海騎到北京,沿途有人抽筋有人跌倒,最後還是完成2000公里長征。

  上海浦東機場出發,每個人臉上都掛著笑容,經過風景明媚的蘇州,才第三天,體力就受到最大考驗,腳抽筋了,但路途還遠得很,簡單休息就再上路。

  下雨了,也澆不熄他們的熱情,沿路跟隨的保母車,只能充當前導車,就算雨水滴進眼睛,幾乎看不到路,握緊了手把,還是拼命往前騎。

  鼓起了勇氣,但身體卻跟不上意志力。終於,有人因為運動過量,血壓太低被迫休息,隊友全都圍上來關心,但路還是要自己騎,強風吹襲的狀況下上坡,深夜趕路,走過一座又一座城市。

  來到了北京,路過鳥巢,騎過天安門,完成了2000公里的壯舉。仔細看一看這群身穿全套腳踏車裝備的騎士,笑容裡佈滿皺紋,誰說人老身體就跟著老,這群平均年齡超過65歲的老騎士,身體力行證明就算是老人,也有追夢跟完成夢想的能力。(記者 詹維耕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