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是更生人 楊宗緯差別待遇

 / 台北市

  偽造文書需要勞動服務60個小時的楊宗緯,今天下午參加了一場保護更生人的記者會,楊宗緯和另外兩名更生人一起現身說法,全程楊宗緯一樣有宣傳人員隨行,在簡單講了幾句話之後,隨即再刻意的保護下從地下室,撘上保母車離開,過程所受的待遇,和其他的更生人有著天壤之別。

  這場記者會的主題,是要幫助更生人從新走出社會,主角應該是兩位現身說法的更生人,不過全場矚目的焦點,還是在楊宗緯,上台發言是要說出自己再犯錯之後的心路歷程,不過楊宗緯卻是先替自己澄清,他的勞動服務,都是出自真心,?對沒有特權。他說:「我在這邊真誠的跟社會大眾呼籲,不要再說我官腔或油條了,我來到這個地方,為這個更生人盡棉薄之力,因為我自己本身也是受到緩起訴處分。

  不過根據了解,原本楊宗緯在第一天發完傳單之後,應該用掃地和掃廁所來當做勞動服務,怎麼改成替更生保護會發言,這段過程沒有人講的清楚!更生保護會執行長莊能杰說:「這個活動,的確有點無心插柳,我們在這個星期才確定有楊宗緯。」

  一場不到一個小時的記者會,楊宗緯絕大部分的時間是坐台下,上台講完化三分鐘之後,一起比個手勢,就快速離開,宣傳人員包圍一下子就不見人影,原來直接到地下室,坐上保母車,拉緊窗簾離開,主辦單位的全力配合,讓人懷疑楊宗緯的需求,比更生人的保護,更重要。(楊舜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