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順小六童 午休返家餵癱父

 / 屏東縣

  家住屏東的小六生,母親離家、父親工作受傷癱瘓,他一人扛起照顧父親的責任,學校特准他每天中午回家讓餵父親吃飯,從來不喊苦!

  馨富熟練的開始準備中餐,還穿著制服的每天中午下課時間,就特地跑回家做飯,不讓爸爸餓肚子。一口一口慢慢餵著爸爸吃飯,完全忘了自己也還餓著肚子,馨富的爸爸三年前因為工作摔傷導致半身癱瘓,媽媽離家出走不知去向,當時還唸小學三年級的馨富就一肩扛起照顧父親的責任,學校知情了,也特准讓他每天中午回家,但是這樣奔波,讓做爸爸的好心疼。

  馨富的爸爸曾經想把兒子送給人收養,去過好日子,但是一直與爸爸相依為命的馨富寧可跟爸爸窩在破舊的矮房子裡靠補助清苦過生活,也不想離開爸爸。瘦小的馨富每天還要抱爸爸坐輪椅、幫爸爸洗澡、打掃、洗衣服等等,所有的家事馨富一個人包辦,他從來不叫苦不喊累,只希望爸爸能夠重新站起來,全家能快樂團聚,再苦再累也都要撐下下去!(記者陳傳霆、邱君萍、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