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結核患者不配合 恐永久隔離

  吃藥真的要按時!一名肺結核患者不願意配合定時吃藥,導致最後變成超級抗藥性,無藥可治,加上他有傳染性,三年前就被強制隔離至今,必須一直待在醫院,直到有新藥研發出來。

  生病了就要三餐按時服藥,如果吃吃停停,很有可能會因為抗藥性而更難治療,台南一名男子罹患肺結核,但是一直不願意積極接受治療,結果不固定服藥的下場就是讓他變成超級抗藥王。

  因為還具傳染性,所以目前這名男子從三年前,就已經被強迫隔離在署立嘉南療養院,在沒有新的特效藥問世之前,他一步都不能離開。其實肺結核患者在初期被檢驗出來時就應該開始接受治療。最短三個月到四個月,只要定時服藥、定期回診檢察,病情是可以獲得控制,如果比較嚴重則必須長期的按照規定服藥治療十八個月以上才能穩定病況

  台南這名肺結核換男性患者就是因為不配合用藥才會讓病情更趨嚴重,導致可能是無限期的被隔離當中,醫生也呼籲民眾,勿論是什麼病都不能拖,才不會小病變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