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手法進步 大陸廣告令人驚豔

  立法院今天原定審查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針對是否進一步開放大陸商品和服務的廣告。由於民進黨堅持反對,將另外擇期再審。如果大陸商品和企業登台打廣告,台灣的觀眾準備好了嗎?

  其實大陸的電視廣告在近年來,無論是在創意或拍攝手法都有令人驚艷的進步。未來兩岸的創意人才究竟會激盪出什麼樣的作品令人期待。去年北京奧運期間,大陸一家服裝廠商所推出的電視廣告,一成不變的畫面、單調平板的旁白,雖然沒有殺很大,卻讓觀眾火很大。網友說它是最人精神崩潰的廣告,但是無厘頭的創意也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食品、成藥和酒類商品一直是大陸電視廣告的主流,但是影像創意在近年來卻有明顯的進步。過去的廣告強調的是歷史悠久,現在的廣告則是講究格局。例如一包小小的零嘴,廣告的取景就橫跨了台灣的阿里山和中亞的絲路,讓人不得不佩服廠商的格局和世界觀。

  而且大陸廣告也越來越熟悉用名人代言的促銷手法。像是NBA的移動長城姚明更是炙手可熱。大陸的城市行銷廣告,許多都是出自國際著名廣告公司之手,拍攝手法和製作效果甚至可以媲美國家地理頻道的節目。

  過去是台商在大陸拍攝電視廣告,現在大陸的企業和商品即將來台灣打廣告。兩岸的創意人才能夠激盪出什麼的作品出來,且讓我們是拭目以待。(記者彭尚興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