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活包青天 儀銘成正義化身

 / 台北市

  包青天鐵面無私的形象深植人心,當年包青天連播了三百五十集,收視率超高,老藝人回憶,當年儀銘簡直就是正義的化身,走在街上,都會有民眾夾道歡迎,甚至遞上狀紙陳情。

  不怒而威,眼神銳利,管他皇親國國戚還是達官權貴,只要犯法就與庶民同罪,儀銘演活了正氣凜然,鐵面無私的包大人,不只戲裏在戲外民眾都超級入戲,當年南投埔里參拜包公的青天寺落成,儀銘穿上戲服戴上烏紗,站在貨車上跟著演員出巡,民眾看到黑臉月牙的包大人現身,立刻夾道恭迎,還有人跑到電視台遞狀陳情。包青天愈演愈紅,一同演出的老演員張遙回憶當年,尬戲尬到台詞都是當天才拿到,儀銘照樣演得活靈活現。

  戲裡的包青天剛正不阿,戲外的儀銘也很有大哥風範,非常照顧新人。就這樣,包青天從民國六十三年四月在華視頻道播出,一演就是三百五十集,大家都愛看包青天鋤強扶弱,為民伸冤,創下當時連續劇播映集數最高的輝煌紀錄。包青天連續劇紅遍大街小巷,包公的正義形象也永遠深植人心。(記者何佩蓁、汪智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