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捕獲巨口鯊 全球第42尾!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台東縣成功鎮有位漁民在三仙台外海發現一尾罕見的深海巨口鯊,但是撈上岸時牠已經死亡了,這是全世界目前記錄到的第42隻,非常稀有。

  這尾巨口鯊的嘴巴大得可以吞下一個人,非常嚇人,不過仔細一看,牠的嘴裡沒有像鯊魚尖銳恐佈的牙齒,整個肚子也像洩了氣的氣球一樣,因此被認為是濾食性的海洋生物。這是一尾母的巨口鯊,尾部有明顯的生殖器官,體長約四公尺,重達三百五十公斤,昨天被台東縣成功鎮漁民在三台外海的流刺網裡發現,捕撈上岸後賣給了一位鯊魚收藏家,準備製成標本。

  巨口鯊通常生長在一千公尺左右的深海,很少被捕獲,這尾可能是全世界記錄到的第42尾,也是台灣海域發現的第九尾。因為罕見,所以牠的生態習性還是一團謎,這次海洋大學派出研究生到台東解剖,希望帶回部份樣本,累積對這種深海鯊漁的知識。不過專家也擔心,可能是海洋資源愈來愈缺乏,漁民捕魚的技術愈來愈好,所以類似深海生物不斷的被人們捕獲,恐怕也是一種海洋生態發出的警訊。(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