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癌生住院自修 努力不懈終畢業

 / 基隆市

  鳳凰花開的日子,基隆市有名患有血癌的國三生黃晨哲,去年底發現自己罹患血癌,住院化療,一年來除了和死神搏鬥,還得一方面兼顧課業,終於在不斷的努力下完成學業,今天回到學校參加畢業典禮,完成心願。

  在台上領取畢業證書和獎牌,這一份畢業證書對黃同學來說真的是得來不易,因為去年底發現罹患血癌,長達一年的治療,不但不能和同學一起上課,平常養病時還得一邊自修,拖著虛弱病體去參加學校大大小小的考試,靠著意志力,黃晨哲總算撐到了畢業典禮這一天,和所有同學一樣,黃晨哲坐在台下,胸口別著畢業生的胸花,他的努力不懈讓所有同學都很感動。

  醫師對黃晨哲的病情一度認為不樂觀,還說可能撐不下去,沒想到黃同學戰勝了病魔,病情恢復許多,雖然還在就醫,但在醫師的特別通融下出院來完成參加畢業典禮的夢想。一年來一邊和死神拔河,一邊努力用功,黃晨哲比其他同學努力多了好幾倍,才能畢業,拿著手裡的獎章,心裡很溫暖,黃晨哲自己真的好滿足,因為努力都有了回報。(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