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求子嗣 包生男偏方多

  傳統社會重男輕女的觀念還是很重,為了生兒子到處求偏方,除了有所謂包生男中藥,還有人把雄黃裝在紅紙裡,放在床底下,甚至農民曆上,清朝留傳的生子時辰表也一直流傳到現在,在嘉義朴子市,還有一條生男巷,因為是丁字形,住在裡頭的九戶人家二十年來,連續生了二十幾個男寶寶。

  照片中兩個漂亮的小女生,是林小姐的掌上明珠,疼愛女兒的她,隨身攜帶女兒的寫真集,不過先生是獨子,林小姐總是想再生個男孩,她拿出農民曆,上頭這個清朝留下來的生子時辰表,比對受孕月份和年齡,據說很準,林小姐覺得在自己身上獲得驗證。中藥行裡,這帖包生男的藥方,也是口耳相傳,但沒人說得準,還有就是買一百元的雄黃裝在紅紙裡,然後塞在床底下,有此一說,這樣也會生男。台南縣玉井派出所前有一個長型巨石,據說摸了就能包生男,因為派出所員警的太太,摸了石頭生下三個男胞胎,讓許多民眾慕名而來。

  有人想生男用盡撇步,不過在嘉義卻有人輕鬆得子,這條死巷,九戶人家二十年來生了二十多個男生,住戶說,有地理師看過,說這條是死巷,呈現丁字形,所以添丁添丁,住這裡就添丁,不過,現在巷子打通了,不知還能不能添丁。(記者徐培薇、林志輝、陳建邦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