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女扮偵探 監視畫面抓賊

 / 高雄市

  中山大學最近出現宿舍小偷,凌晨專偷學生的現金和筆記型電腦,兩名大二女學生自己扮偵探,過濾上百組監視器,研究小偷動線,膽大心細成功抓到這名宿舍小偷。

  十九歲的大二女學生,靠著自的力量當起女柯南,三個多月來,看了九十六組的監視器畫面,就是要把他給揪出來。一名穿著七分褲、背著大背包的男子,每次出現在男生宿舍,事後就一定會有人東西不見,失竊的東西都是現金、證件和筆記型電腦,這一名男子每次經過監視鏡頭時,都會技巧性的把臉遮住。

  這個添丁四六背包俠,足跡中南部,三個多月來,除了高雄中山大學,嘉義中正大學和台中東海大學也同樣受害。女學生和學校宿舍的工作人員,每天到了凌晨就開始警戒,皇天不負苦心人,真的被他們等到了,這名小偷爬窗進入宿舍,還差一點跌倒。

  這一名小偷失業兩年,又欠人幾十萬,因為他念過大學,知道學生宿舍的管理鬆散,才刻意鎖定大學宿舍,他得手了這麼多次,這一次卻栽在十九歲的女柯南手中,小偷落網後,學生晚上終於可以好睡覺,不用怕小偷找上門。(記者何正鳳 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