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夕致富亂揮霍 得頭彩禍上身

 / 台北市

  最新誕生的九億元得主,讓所有彩迷都好羨慕。不過,這是幸運之神眷顧,還是從此好運用完,衰神上身呢?國外統計,一夕致富的樂透得主平均五到七年,就會花光所有彩金,台灣也有民眾,中獎後遭到親詐騙、黑道勒索,甚至有人沈迷賭博,揮霍無度,最後連喪葬費用都付不出來。

  每一串鞭炮聲中,都有一個億萬富翁誕生,台灣樂透彩券開賣以來,已經造就出兩百六十二個幸運兒,不過這些人真的從此幸福快樂嗎?宜蘭這位二點六億頭彩得主,狂喜之下殺豬宴客,還要發給同村每個人一萬元的大紅包,結果太招搖,惹禍上身。又是假車禍勒索、又是黑道恐嚇,中獎婦人從此帶全家跑路。中樂透從低收戶變成千萬富翁的劉家,更沒有中獎的喜悅,因為先生開始沈迷賭博電玩,兩年時間彩金全部揮霍一空。不但又成了低收入戶,就連死後的喪葬費,都付不出來。

  中獎美夢變成無止盡的惡夢,國外的例子更多,美國這名建築商,二00二年中了相當於台幣一百零四億元的彩券,先是各方的捐款請求接踵而來,接者開始接到各種指控,光是打官司就又花了上億元。更不幸的是,他最疼愛的外孫女也淪歹徒覬覦的目標,死於非命。統計發現,國外的彩金得主,平均五到七年,就會把彩金花光回到原點,一切就像大夢一場。不過這場發財夢,彩迷還是會繼續做下去。(記者曾馨霈、張晃維、張政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