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線捷運啟動 房巿商機潛力大

 / 台北市

  台北捷運內湖線七月四日通車,已忍受長久交通黑暗期的店家和民眾期待的就是通車帶來的商機和便利。位在捷運出口附近的百貨業者預估業績可望成長15%;另外靠近內湖捷運站的房價也跟著水漲船高,房仲業者表示,今年以來的交易量成長了一到兩成,而成交價格在捷運通車後還有另一波上漲空間。

  台北內湖捷運線確定七月四日正式通車,沿線商圈都抱著很高期待,尤其捷運出口附近的百貨業者,預期業績可望成長15%左右,通車當天為了搶攻捷運族荷包,已經規劃推出一系列促銷方案。

  而捷運通車也讓內湖房市備受外界矚目,房仲業者說,通車之後,內湖地區的生活機能將變得更完善,買氣也跟著加溫,今年交易量平均成長一到兩成,鄰近捷運附近的房價也是水漲船高。

  不過捷運通車也可能對生活品質造成衝擊,住在內湖線文德站周邊的居民就曾經多次反映,因為內湖線採用高架設計,行車時噪音很大,還沒享受到通車的便利就深受其苦。

  捷運內湖線即將通車,外界都有許多期待,但周邊效應是否真如預期樂觀,可能要等正式營運之後,問題才會一一浮現。(記者賴淑敏、張梓嘉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